不甜的粥

这里阿聂吖,多多指教。佛系写手,德云女孩,xzf自觉离开

[暗黑童话]白雪(王后视角)

最近在朋友那里住,看了一本小说《烟与镜》,最后一个故事是一个类似暗黑童话的《白雪公主》,所以突然想起来写这个


以下均为杜撰

全文约有3200字左右



我是一个聪明的人,所有见过我的人都这么说,在我很小的时候,我就可以借助一面镜子,找到从母亲怀中丢了的猫,猎户手中逃出的狐狸。所有人都说我会成为比吉普赛女郎更为厉害的魔法师,所有人开始巴结我的父母,希望我能帮助他们寻找金银珠宝。我们很快成为村子里最富裕的人家,我成了村子里的神。


十几年过去了,我长大了,意外收到一块镜子,他比我以往的镜子更好,我从镜子里看世界的本领,反而更厉害了,我甚至可以看见一个夫人头发上的虱子,我更受人敬仰。我的父母年迈,逐渐削薄,离我而去。村子里的人开始惦记我的镜子,他们竟然如此愚蠢,没有这种能力,镜子难道会归顺他们吗?


我从镜子里看到他们如何商量杀了我,我拿起为了让我看看金银珠宝在哪儿而送来的银匕首,如他们意出门,然后,杀了跟在我后面的人,血染红了我的衣裙,我不在意,我拿着匕首,返回村子,所有人见我安然无恙,都以为我是死而复生的神。


王后生了孩子没几年,就受了风寒,一病不起。有人说这是邪物作祟,于是国王寻求所有巫师,要求治好王后的病。我也跟着去了,尽管我不是去治病。


那是有一次去森林里,我无意中看见了正在打猎的国王,他是那样的英俊潇洒,他挽弓射杀了一头向他扑来的豹子,血溅了出来,有几滴在他脸上。那一瞬间,我爱上了他。我发誓,我一定要嫁给他。我开始不停地从镜子里看他,如今,机会到了。


我披上乌黑斗篷,带着镜子,来到了王宫,见到他的那一刻,我忍不住想要吻他,我在心里默默地想,时机未到。我偷偷在王后的药里面下了毒,并嫁祸给了侍女。那碗药是我做的。我也被带到了国王面前。我跪在地上,哭着说自己冤枉。


“抬起头。”


是国王的命令,我颤颤巍巍地抬头,与心爱的人对视。我抹去眼泪,拿出镜子,告诉他“我有一面镜子,是神赐的礼物,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逃出它的眼睛的。我从镜子里看到了是她。”我指向那个被我嫁祸的侍女。“如果陛下不信我,那就搜一下她的身,我在镜子里看到她将毒药藏在衣袖里。”


卫兵很快在她的衣袖里找到了被我偷偷塞进去的毒药,她被拖了下去,国王处死了她。我被平反了冤屈。国王对跪在地下的我说“那么,你想要什么?”我几乎就要脱口而出想做王后,但我克制住了,我知道时机未到。我看着我心上人的脸,对他说“陛下,我的父母都已离世,我无处可去,希望陛下能够让我留在这里,就算打扫园林,我也甘愿。”


国王答应了我,我就在园林里修剪花枝,我依然闲暇时从镜子里看他,在镜子上描摹他的容颜。那天我正在修剪玫瑰丛,我知道他今天会来,我故意在发间别了一朵玫瑰花,穿了一条白裙子,因为我知道,先王后就是这副打扮。果不其然,我听到他说“你好大的胆子,尽然敢摘园林的花。”


我连忙跪下认错,哭泣着说“陛下,这并非是玫瑰从里的花,这是……这是……”我故意支支吾吾,他很快被我引出了好奇心,走到我的面前,说“那你说说,为什么你别着玫瑰花?”我抬头,用带着眼泪的眼睛看着他,说“我今天早上起来就在床边发现了它,这是神赐的,我的镜子也是这样到我这里的。”


我盯着他的眼睛,我知道,他爱上我了。他拉起我的手,带我去见神父,将情况告知了他。他不知道神父是被我买通了。我看着神父装模装样地询问圣像,自言自语半晌,告诉国王,我是神赐来救他于悲痛中,他应该迎娶我,那样才不会拂了神的好意。他答应了,我知道他爱我,只是在找一个理由,欲盖弥彰而已。


我们很快举行了婚礼,我们在教堂接吻,我被神父带上了王冠,我笑了,我的目的达成了。可我忘记了以后该怎么办。


国王的女儿,在婚礼上我看见她了,她真的如雪一样白,头发如乌木一般黑,嘴有血一样红,可她不笑。在这场所有人都在笑的婚礼上,她没有笑。


到了晚宴时刻,我没有看见她,我有些疑惑,低声问国王为什么没有看见公主,他告诉我不用担心。我打消了疑虑。不在关心无关的事和人,只关心我的陛下。


我们结婚后,我一直没有在餐桌上见过公主,每当我问起,我的丈夫——国王总是转移话题,叫我不要去关心,公主不愿意在人很多的地方出现。


我和我的丈夫,活着很幸福的生活,镜子早已被包上绸缎,放进柜子。我们几乎都忘记了镜子,我们每天晚上都要zuoai,可这样的生活让我突然惶恐,因为那位公主竟然对我这位继母视而不见,听而不闻。我向我的丈夫说起,她说公主对我没有不满。


一个夜晚,我坐在房间里刺绣,我的丈夫已经很久没有碰我了,他开始变得虚弱。我听见我的房门被敲响了,我示意来人进来,我依旧在灯下刺绣。来的人是公主。我问她“孩子,你有什么事吗?”“没有,只是我饿了。”她这样说,笑了。


这是我第一次见她笑,她的牙齿似乎有一些尖。也许是昏黄的灯光使我有了错觉而已。我随手从桌边拿起一个苹果递给她,触碰到她手的那一刻,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她的手太凉了,不像是活人的手。她拿起苹果,咬了一口,像是在咬一个人的脖颈,咬断他的喉管吮吸血液。然后抓住我的手,咬了一口,舔我伤口上的血。


我的丈夫,国王去世了,我看到他的尸体,浑身都是牙印,就连下身也有。我看到了,和我手上的一样。


就这样,我成了女王。我突然发了疯一样想要杀了她。我派出最好的猎人,我要他的心脏。她的心脏被送到了我的手里,所有人都告诉我那是什么动物的心脏,有说是鹿的,有说是狮子的,可我坚信那就是她的,除了她那样邪恶的人,谁的心脏还能在离开身体后还能跳?


我把她的心悬挂在我的床上,我躺在床上能听到它在那里活蹦乱跳,我还是坚信她死了,就算不死,他她的心也在我的手上,它跳动着,就在我的头上。


很多年了,它还在跳。有人向我禀报,说他看见森林里的矮人和吉普赛人都出现在街上,他们很害怕,说着听不懂的话,抢商贩的物品,搞得他们不得不把商品钉起来。


我知道,他们跑出来,不是抢劫,而是采买,我们用的是货币,他们也用的是货币——浆果和动物。他们以物易物的方式很多人不知道,所以认为他们在抢劫。这么说,他们在养着一个人。


有人说“请女王动用您的镜子,看看到底是怎么了。”我命令侍女拿来尘封多年的镜子,我揭开绸缎,从镜子里,我看到了她。她还是那么漂亮,身上的衣服已经小了,她坐在一个小木屋里,地上全是血,她突然看向我,不是我与镜子里的她对视了,我突然回想起那个夜晚,回想起我那可怜的丈夫。


仇恨在我心中蔓延,我发誓我一定要杀了她。在一个满月的夜晚,我站在王宫最高的穹顶之上,只披着乌黑的斗篷,我的身边是银盆,里面是我的银匕首,我脱下斗篷,一丝不挂,没人看见我,否则我会剜去他的眼睛,我拿起银匕首,在手腕上狠狠割了一刀,血流了出来,盛满了银盆。


我用这盆血液熬成了毒药,把苹果放了进去。我发誓,我一定要杀了她。我化妆成了一个老婆婆,走进了森林。


我找到了那个小木屋,敲了敲门,我用难听的嗓音说“这条丝带送给你,再吃个苹果吧,姑娘。”我知道那是她,因为我手腕上的伤疼了起来,我渴望她把丝带系上,然后勒死她,我知道她会吃苹果,因为那苹果新鲜可口还带着血腥气,我看见她露出来了尖牙,咬了一口苹果,到了下去。


我开心得想要跳起来,我知道她一定死了。我回到了王宫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我躺在床上,现在已经没有了心跳,她的心脏就挂在我的头上,再也不会跳了。


这几天,矮人开始购买玻璃,他们要为她打造水晶棺?我偷偷跟去,我看见了一位王子,他会打开棺材带她走吗?他会吻她然后从她嘴里取出毒苹果吗?她醒来了。


我逃回来,躺在床上,她的心又跳了,血滴在我的脸上,手腕上的伤口又疼了起来,我听见了马蹄声,他和他们来了。


我去开门。那位王子在我脸上吐口水,他拿着马鞭抽了我,我摔倒在地,他说“这是你应得的。”是啊,这是我应得的。我看见她从王子身后走来,她还是那么漂亮,她的指甲很长,在心口上紫红色的疤痕上割了一下,我多么渴望是我的银匕首在割她,那样她就会死。


她拿起她的心,放回割开的伤口了,伤口闭合了,什么都没有。我被他们钉在了墙上,她继承了皇位,嫁给了王子,在他结婚的时候,我的身上涂满了油,肚子被剖开,塞进香料,像一只烤鹅一样,我被扔进了锅炉。我没有叫,我看见她的尖牙了,我知道,等一下她就会像吃一只烤鹅一样吃了我,下一个就是,她的丈夫。


——END——

其实《白雪公主》的结尾本来就是王后被装进带有钉子的木桶里,从山崖滚落下去,所以公主并不是说的那么温柔,加上《烟与镜》本来就是讲述人性的扭曲,所以才走了这篇文章,写的不好,多多关照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